close

五十嵐くんと中原くん 9/29這回提到,

一直都是一個人,所以認為自己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。但接觸了"普通"之後才知道,自己也嚮往著那樣的互動。
得到了"普通",卻因為過去的"不普通"而不知如何應對。不想失去,但也不知該怎麼處理。
___因為沒接觸過,
___所以沒有經驗。
退回原來的路是容易的,但想向前邁進(不想失去)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___因為沒有經驗。
****************
我自己有很深的體會,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已經來不及了,但我能做的,就是即使得不到也不能讓自己對自己失望。
我相信什麼都是要"經驗"與"體驗",沒經歷過的事,就是會不知所措。這無關大人或小孩。
也因此,我越來越搞不清楚所謂的"大人"跟"小孩"到底差在哪邊。
無論是對未知事物產生了好奇心、或是反感排斥,反應都是相同的。
差異點在於,若那個人是"小孩"時,大人就有糾正或指導的"義務";而對象是"大人"時,卻覺得保住對方的"面子"較為重要,而不給予改變的機會?
要接受、不接受,是個人的事,旁人無權管理。但為何對象是"小孩"時,大人就有著"必須改變你"的使命感;而對象是"大人"時,卻產生出"要變不變隨你便"的放生心態?

arrow
arrow

    igo / 伊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